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最大桥隧工程获批准 连接浦东与崇明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北京日报报道,上海有关部门已接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国务院正式批准了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上海崇明越江通道自浦东5号沟起,接上海郊区环线,过长江南港水域,经长兴岛再过长江北港水域,止于崇明岛陈家镇,暂接陈海公路,全长25.5公里。工程采用南隧北桥方案,即以隧道形式穿越南港水域,长约9公里;以桥梁形式穿越北港水域,长约10公里;长兴
岛陆域及两端接线公路长约6 .5 公里,全线在浦东5 号沟、长兴岛、陈家镇等3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连接上海浦东与崇明的这条越江通道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桥隧结合工程。(编辑 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