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F-15E“鹰”式战机再次赴韩国部署(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F-15E“鹰”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F-15E“鹰”战斗轰炸机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空军所属的一个F-15E“鹰”式战机打击大队将于下月再次赴韩国执行为期数月的部署,在此期间,该F-15E战机大队还将在韩半岛进行地形适应性训练。

  驻韩美军一位消息灵通人士16日称,为了强化“有事”状态下的对韩半岛的军事应对能力,美国准备向韩半岛派遣一个F-15E“鹰”式战机打击大队,该打击大队将部署在韩国
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数月的时间。

  他还透露称,来自美国空军阿拉斯加基地的该F-15E战机打击大队早在2001年底美海军七舰队“小鹰”号航母参加反恐行动以及去年3月韩美举行“鹞鹰”大规模联合军演时曾进驻过韩半岛,本次的部署也是为了配合韩美军“乙支焦点·透镜”大规模军事演习及填补美军航母因参加反恐军演所带来的该地区的军事力量真空。

  据悉,就在今年6月底,美空军向韩半岛南部某基地派驻了数量约为10余架的一个F-117隐形战机打击大队,该战机大队还在韩半岛进行了熟悉韩半岛“联合作战”计划的训练,因此美国再次向韩半岛部署战机的动向倍受关注。分析认为,美国再次向韩半岛部署战机意在向解决半岛核问题增加军事砝码,同时也有意向外界展示,虽然美国裁减驻韩美军数目,但美国对韩国的安保承诺没有改变。

  该官员还称,一旦韩半岛处于“有事”状态,美空军的F-117战机及F-15E战机可以使用联合攻击弹药炸弹(JDMA)及GBU-27精确制导炸弹对朝鲜的核设施、导弹发射基地等朝鲜境内的战略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高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