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军方称其最新导弹系统可以覆盖以色列全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伊朗一军方领导人15日表示,以色列和美国不敢袭击他的国家,原因是伊朗能够使用其最新的导弹反击以色列境内的任何目标。

  伊朗新闻媒体援引“革命卫队”政治局负责人亚多拉-贾瓦尼的话说:“这个犹太复国运动国家的所有领土,包括其境内的核设施以及核武库,现在都在伊朗先进的导弹系统的射程之内。因此,不论是以色列,还是美国都将无法对伊朗施加威胁。”

  最近几周,伊朗政府官员突出宣扬自己的军事实力,以应对一些媒体有关以色列和美国可能试图摧毁伊朗核设施的报道。上周,伊朗方面称,该国已经成功试射了一枚“谢哈布-3”改进型弹道导弹。军事专家认为,原有的“谢哈布-3”型导弹就具备袭击以色列和驻海湾美军基地的能力。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开发核武器,但伊朗予以否认。防务专家指出,美国和以色列不太可能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空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