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总长表示可能向叙交还战争期间占领的戈兰高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1:16 解放军报

  以色列媒体8月13日报道,以色列总参谋长亚阿隆表示以色列可能放弃1967年战争期间占领的叙利亚领土戈兰高地,在此基础上同叙利亚就两国边界安全问题达成协议。

  亚阿隆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说:理论上讲,从军事角度考

  虑我们可能与叙利亚达成协议,向其交还戈兰高地。他强调,以色列国防军有能力保
卫国家边界。

  但亚阿隆同时也指出,叙利亚拥有覆盖以色列全境的远程导弹以及化学武器,这威胁到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他说,如果黎巴嫩南部发生军事升级行动,有可能导致以叙两国之间爆发战争。

  戈兰高地是以色列、叙利亚和黎巴嫩三国交界处的制高点,战略意义重要。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了属于叙利亚的戈兰高地。

  叙利亚是以色列邻国中与以色列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叙以和谈是中东和平进程中的关键一环,而戈兰高地归属问题则是最棘手的问题。

  以叙两国关于戈兰高地的谈判进程2000年陷入僵局,叙利亚要求以色列从戈兰高地全面撤军,而以色列拒绝在谈判中附加任何前提条件,并坚持对两国边界进行调整,以满足国家安全需要。(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