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海军军演进尾声 小鹰号继续监视东山岛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3:0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夏季脉动军事演习逐渐进入尾声,奉派到亚洲与小鹰号共同参与军演的核子航舰史坦尼斯号,确定在八月下旬进入日本长崎的左世保港补给,但小鹰号目前还停留在西太平洋海域继续监视解放军的东山岛演习。

  日本朝日新闻二日报导,美国核子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八月下旬将到日本左世保港接受补给,美国核子航舰上次进入左世保港,是在两年八个月以前。

  美国海军的夏季脉动军演定于六月到八月间实施,美海军假想世界发生纷争的状况,动员现役十二艘航舰中的七艘,于全球五大海域同步进行演习,以测试美国海军航舰紧急动员的能力。

  史坦尼斯号以美国西海岸的圣地亚哥为母港,舰上搭载有约八十五架FA十八战斗攻击机,排水量十万两千吨。

  在这次演习中,史坦尼斯号派赴亚洲与排水量八万八百吨的小鹰号会合,共同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战斗训练。

  美军已宣布,未来在整编全球驻军时,将在夏威夷或关岛部署第二艘航空母舰,这次史坦尼斯利用夏季脉动军演机会进入左世保港补给,也在检证左世保港的补给能力。

  另据中国大陆方面消息,美国海军的夏季脉动大规模军演,已经逐渐接近尾声,七艘参加演习部署的航母中,企业号、杜鲁门号、里根号、华盛顿号等都已经回到了美国本土的母港,目前还在海上巡航的只剩甘乃迪号、小鹰号与史谈坦尼斯号三艘。

  而史坦尼斯将在与小鹰号完成战斗训练后,八月下旬进入左世保港补给,小鹰号目前仍停留在西太平洋海域,可能待到解放军东山岛演习结束后才撤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