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军陆战队一军官在美接受“海豹”训练结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7:27

  人民网香港8月4日电 据台湾消息,台湾海军陆战队特勤一中队区队长余奎麟,今年在美国从123位“海豹”部队受训学员中脱颖而出,成为11位结训学员之一。他既是首位在“海豹”部队完成训练的台湾队员,也是该期唯一的结训外籍军官。

  昨天上午,余奎麟出席台湾“国防部”记者会,他说,曾经三次赴美接受专业的特战训练,去年前往美国接受长达30周的冬季蛙人训练,每天12至16小时紧凑的训练生活中,
没有休息,再加上身处又湿又冷又饿的环境中,不断磨练他的身体与意志。

  他介绍了“地狱周”的艰苦训练:要连续112小时处于长期饥饿且极少睡眠的状态;进行各项长跑、长泳、操舟训练课目;在接受水下特种爆破训练时,学员必须面临严冬、饥寒交迫,而且在摄氏零下5度的海水里强忍随时面临失温的危险。

  据悉,美国海军海豹部队是世界上顶尖的特战部队,在美军反恐作战扮演举足轻重角色。台海军陆战队是2003年9月16日选派余奎麟赴美接受海豹部队三栖特战训练的。(刘韬)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