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促军购 台称190余枚导弹寿限至要换新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4:4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4日讯 台军方称,反弹道导弹能力将陷入“空窗”,因此要求“立法院”立即通过采购爱国者3型导弹计划,以补实所谓台湾“防空能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日前向台当局审计部门提供的内部资料指称,台当局目前部署在大台北地区的190余枚爱国者2型(PAC-2Plus)防空导弹,寿期仅到2011年,届时必须全弹运回美国进行延寿计划。所以台陆军要求立即通过采购爱国者3型导弹。

  据转述,台当局审计部门日前送抵“立法院”的一项数据资料,内容显示目前部署在台北地区包括安坑、万里、南港的爱国者2型导弹,目前只剩下7年的寿限,台军已编妥相关预算,准备分批进行延寿。

  台军方人士称,现有的190余枚爱国者PAC-2PLUS型导弹,实施前弹体导控段及惯性总成检测,必须全弹运回美国,全程需时半年以上。而它们都会在2011年届限,台军目前正研究参与美军延寿计划,若无法延寿,则于届限前2年起,逐年更换逾期寿限件,以延长使用年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