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出海两小时 陈水扁“潜艇秀”欺骗台湾百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07 中国国防报

  7月29日,陈水扁带领一批媒体记者登上台军“海虎”号潜舰出海,参加代号 “猎鲨”的海空联合反潜操演。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出海的两个多小时里,陈水扁在潜艇里爬上爬下,甚至因为晕船一头撞在舱壁上。

  如此“辛苦”为哪般?岛内媒体的评论一语道破———明演“潜艇秀”,暗为推动军购案。

  吹吹打打作秀

  潜艇变成道具

  7月29日上午,陈水扁在大批媒体的簇拥下,来到高雄的左营海军基地,登上 “海虎”号潜艇出海。

  早在数天前,陈水扁就授意其手下向媒体“放风”,称要出海视察潜艇演习。消息传出,台湾军方明知这是一场“秀”,却只能出来“捧场”。演习刚刚结束没几天的潜艇披挂上阵,再度出海操演。为了帮陈水扁“演戏”,台军各军种都派兵保护。海军进行“猎鲨演习”,派出另一艘“海龙”号潜艇护航,还有水面舰艇分头把守四周海域;空军进行“国光演习”,出动S-2T反潜机、S-70反潜直升机及E-2T空中侦察机在空中望风,F-16战机巡逻警戒;陆军则发布“高宾演习”指令,增派执勤兵力;负责安全保卫的“特勤中心”及宪兵部队更要进行特殊戒备。因为害怕潜艇下水出意外,“海虎”号潜艇在距离海岸只有9公里多一点的近岸海域活动,平时训练一般都要下潜到100米以下,而这次下潜的深度只有1 0多米。

  潜艇里的空间虽然闷热狭窄,但陈水扁作秀却劲头不减:先是用潜望镜观景般巡看空中反潜机、海面行驶的“拉法耶特”级导弹护卫舰及“海龙”号潜艇;随后又坐上驾驶台,煞有介事地操纵了一番。随行记者描述:一阵风浪袭来,把潜艇晃了几晃,晃得阿扁脸色苍白头冒虚汗,一头撞在舱壁上。

  作秀欺骗百姓

  军购为了“台独”

  实际上,陈水扁这次坐潜艇出海,最主要的目的是为推动6108亿新台币的巨额军购案煽风点火。尽管陈水扁的亲信幕僚信誓旦旦,说带媒体上舰“绝对不是 ”为购买潜舰向媒体说项,但记者们一进基地,拿到台湾军方提供给记者的参考资料,却发现整份的情况说明都是“爱国者”导弹、P-3C反潜机、柴电潜舰等重大军购案的政策说明。而此时,台湾当局的高层官员还在美国四处活动,讨论军购事宜。

  为欺骗民众为巨额的军购案掏钱付账,陈水扁当局下了不少功夫。随同登舰参观的媒体都听到了当局的“说明”,称台湾应增购8艘潜艇,侦察范围可扩大3 0倍,作战能力能提高100倍。台军高官还向对军购持质疑态度的“立法委员”解释,一面吹嘘说买来的潜艇绝对是“美国第一流”的最新装备,可以“维持30年军事平衡”,一面利诱说可以讨价还价,让美国降价1000亿新台币云云。

  对陈水扁的这套把戏,岛内舆论指出,陈水扁的“潜艇秀”宣传的却是美国的武器。陈水扁成了美国军火商的“代言人”,强力将美国军火推销给2300万台湾民众,至于嘴上说的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只是作一点点缀罢了。

  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7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7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致祝酒辞。

  曹刚川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至高无上的,13亿中国人民的意志是不可违背的。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坚决粉碎任何“台独 ”分裂图谋。(晓晨)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