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当局负债累累 年底债务总额近3.9万亿台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4日电 台湾当局负债累累,预计到今年底各级政府未偿债余额逼近3.9万亿台币,远高于4年前的2.6万亿台币。而过去4年,台湾当局的利息负担也累计达6000亿台币。可谓“债上加债”。

  据悉,目前台湾大部分的县市财政拮据,甚至有的县市财政收入只有支出的1/10。

  由于台湾的财政赤字长期不平衡,国际标准普尔信评机构对台湾的评介并不高。台湾财政官员也坦承,这种财政收支不平衡状况会影响台湾的债务信用,也影响资本累积。

  这位官员表示,政府赤字会侵蚀全台湾家庭和企业的储蓄。一旦财政赤字长期发展下去,社会痛苦指数会增加,“越晚解决,痛苦越大”。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