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布9•11最终调查报告 建议设立新情报中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23: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最终调查报告7月22日正式出炉,从而给这项耗时20个月独立调查画上句号。报告建议设立“情报总监”和一个新的情报中心以提高美国挫败恐怖袭击阴谋的能力。

  报告指出:“最大的失误是某种基于推测的想象。我们认为领导人不理解威胁的严重性。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不是公众、媒体乃至国会中政策辩论的主要议题。该
议题只在2000年美国大选期间出现过。”

  这份567页的报告称,建议设立一个统领全美15个情报机构的新的情报收集中心,监督该中心运作的将是经参议院批准的仅次于内阁级别的“情报总监”。“情报总监”直接向总统报告,“将能影响到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国防部的预算和领导层”。

  9·11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汤姆·基恩表示,9·11袭击“令人震惊,但不应该对此吃惊”。报告指出:“2001年9月之前,美国行政部门、国会、媒体以及美国公众已经收到伊斯兰恐怖分子阴谋大规模杀害美国人的明确警告了。”

  该委员会副主席汉密尔顿称,9·11之后,政府采取了一些正确措施“包括对塔利班军事行动以及追捕基地组织残余”。但是“长期胜利需要使用所有的国家力量:外交、情报、秘密行动、执法、经济政策、外交援助、公共外交以及本土防御”。他说:“如果我们只喜欢中其中一个工具而忽略了其他,我们就会变得很脆弱。”(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