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威胁将在意大利重演“9•11”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1: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7月16日电自称“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恐怖组织16日在一家网站上张贴声明说,如果意大利继续让贝卢斯科尼担任总理,意大利将会遭到类似“9·11”式的袭击。

  声明说:“要么你们推翻贝卢斯科尼,要么我们真的让整个意大利燃烧......我们现在就在意大利,你们没有人是安全的。你们拒绝我们的提议已经够久了,我们准备将威胁
变成事实,一次像‘9·11’事件一样的事实。”

  声明还警告说:“这则讯息不仅仅是威胁,我们有能力用非传统的手段攻击我们选择的目标,那将引发一场大的灾难......我们的下一条讯息将不再会出现在网上,那将是让你们在你们的国家看到的现实。”

  声明中所指的提议是指在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发生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于4月15日在一盘录音带中宣布对那些从伊斯兰国家撤军的欧洲国家实行单方面停火3个月,但美国和以色列不在此列。

  至7月15日,停火已经期满,在伊拉克派有驻军的波兰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依旧平静,但却都悄悄地加强了安全戒备,以防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英国政府官员则重申无论面临多大的威胁,英国政府都不会向恐怖分子妥协。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原是“基地”组织的军事领导人,2001年在阿富汗被美军击毙。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属于“基地”组织的一个分支,曾宣称对今年3月1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发生的爆炸事件负责。(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