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911委员会最终报告将公布克林顿时期总统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11调查委员会将公布1998年中央情报局写给时任总统克林顿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警告恐怖分子可能会劫持民航客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于2002年下令成立9·11委员会,调查有关政府在袭击发生前的失误并提出更好地防止恐怖袭击的方法。委员会对包括布什总统在内的1000多名目击者进行了询问,并审查了2百多万份文件。委员会希望于本周完成报告,并于7月22日公布这份
500多页的文件。

  在这份报告中,将包括一份1998年总统简报的解密文件,这是在调查委员会的施压下,第二份公开的总统文件。此前,一份日期为2001年8月6日文件向布什总统报告称“本·拉登决定在美国发动袭击”,该文件已经于今年4月解密公开。

  布什收到的中情局报告中引用1998年写给克林顿的简报,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试图绑架美国客机,以威胁美国释放在押的极端分子。

  委员会的一位领导人说,写给克林顿的总统简报明确地指明美国将发生绑架威胁,委员会还将在报告中描述美国政府针对这份总统简报所作的反应。(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