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杀省长 炸警察局——伊拉克武装再掀袭击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0:20 北京娱乐信报

伊拉克新总理阿拉维视察被炸的“绿区”时愁眉苦脸。中国图片库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一段时期以来人们关注的焦点都在伊拉克境内层出不穷的绑架和杀害人质事件上,但武装分子针对伊拉克安全部队、政府高级官员和警察的袭击事件从来没有停止过,近来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暗杀!摩苏尔省长遇害

  伊拉克摩苏尔省政府发言人14日说,摩苏尔省省长乌萨马·卡希姆拉当天在乘车前往首都巴格达途中遇袭身亡。这位发言人说,袭击发生在距提克里特不远的特鲁勒巴吉村路段。袭击者开车追上卡希姆拉的车队,投掷了一枚手榴弹并用自动武器向车队开火。卡希姆拉和两名保镖当场死亡。

  最近,伊拉克政府官员不断遭到暗杀。7月1日,财政部审计局长卡里姆上班途中被炸伤,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13日上午,工业和矿业部审计局长萨比尔离家购物时遭枪击死亡。此前一天,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萨马赖在巴格达市中心险遭暗杀。此外,一名伊拉克警官14日在距巴格达东北60公里的巴古拜险些被炸弹炸死。此次,卡希姆拉之死则再次创下了交权后遇害伊拉克官员的级别记录。

  破坏!输油管接连遭袭

  据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连接伊拉克基尔库克和土耳其杰伊汉港的一条输油管道15日被炸,致使石油输出暂停。这位负责人说,爆炸发生在距离基尔库克以西90公里处,爆炸引起输油管道着火,致使输油工作被迫停止。爆炸发生后,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门迅速封锁了事发地区,消防人员已赶往出事地点灭火。此外,当天位于伊拉克巴士拉东南20公里处的一条输油管道也遭破坏,出现两个窟窿,造成原油泄漏。

  爆炸!警察局伤亡惨重

  伊拉克西北部城市哈迪塞警察局15日遭汽车炸弹袭击,袭击已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警察。

  哈迪塞城位于首都巴格达以西120英里处。这座小城曾是萨达姆政权的一个战略据点。伊内政部发言人称,袭击者的目标是城市警察局。另据哈迪塞警察局警察中尉居盖奇介绍,这起“袭击已造成3名警察和7名平民死亡,另27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警务人员”。哈迪塞当地医院的院长哈桑也证实了这个伤亡数字。

  自去年4月萨达姆政权倒台、联军控制伊拉克后,伊拉克各地的警察局成为反美武装力量袭击的主要目标。据悉,这是6月28日主权移交后发生在巴格达的第一起严重袭击事件。

  威胁!伊总理仍被追杀

  与此同时,“基地老三”扎卡维也不甘寂寞。7月14日,他在几家伊斯兰网站上刊登声明,宣称对7日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官邸遭袭事件负责,并威胁要对阿拉维“穷追不舍”。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扎卡维14日在声明中警告说,他不会停止针对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的袭击。扎卡维威胁说:“如果一支箭失去了方向,会有更多的箭向你飞来,射中你的头颅。”声明将阿拉维称为“伊拉克的叛徒”。

  声明上还有扎卡维的亲笔签名,并称他为“统一圣战”组织的领导人,但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扎卡维与该组织有关。

  这已经不是扎卡维第一次针对阿拉维发出威胁了。6月23日,因特网上曾出现一段据称是扎卡维的录音讲话。他在录音中说,他的组织将发动更多袭击,并暗杀阿拉维。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