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担心遭到黑客攻击 雅典奥运时刻警惕网络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1:53 新华网

  雅典奥运会除了警察、军人、海岸警卫队员等构成的实实在在的安全防线之外,还对另外一种安全颇为在意,那就是网络安全。

  网络时代缩短了人们的距离、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但同时也滋生了黑客、包括名为“特洛伊木马”在内的电脑病毒等让人闻风丧胆的“毒瘤”。在世界最大的体坛盛会将要上演之际,雅典奥组委自然不会让这些“毒瘤”上演“好戏”。

  “我们的防卫系统绝对不能出现一刻的疏忽。”来自法国阿托技术公司的网络安全负责人克·菲利普说。此前,他曾负责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网络安全工作。虽然针对奥运会所提供的网络服务主要就是提供比赛成绩、审查相关人员资格、发送兴奋剂检测结果以及其他背景材料等。但由于奥运会本身的特殊地位,雅典奥运会无疑将成为网络黑客们的目标。“自从悉尼奥运会以来,来自黑客和病毒的威胁已经增加了很多。当然,反黑客和反病毒的技术也是水涨船高。”菲利普说。整个网络安全系统价值4亿美元。征服这样一个系统是每一名黑客梦寐以求的“成就”。再加上停电、炸弹、服务器瘫痪、程序紧急重调等各种潜在的威胁,这些都是对网络安全人员提出的严峻挑战。

  “奥运会的电脑网络基本上是一个封闭的系统,这就减少了遭到黑客攻击的危险。”菲利普说。除了外来的威胁,内部人员也可能被收买而成为黑客的帮凶。为此,名叫弗·托多罗维奇的奥运安全专家专门开发了eTrust系统,用于提示有哪些潜在威胁。

  TruSecure安全情报公司的首席技术专家彼得·蒂皮特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遇到任何较大的黑客或病毒攻击,但这并不意味着黑客们会善罢甘休。“我们在追踪11000名黑客,他们都具有相当实力。”蒂皮特等人还必须时刻当心“特洛伊木马”,因为一旦中了就会为黑客打开方便之门。每天,在世界范围内都会有1500起电脑系统被“黑”掉的案例,因此“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蒂皮特说。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