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指责沙特反恐不积极 美众院取消对其经济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7: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取消2005年度给予沙特阿拉伯的经济援助,理由是沙特在反恐战争中未能与美国进行充分的合作。

  众议院以217票对191票通过了这项法案,沙特将无法根据美国2005年度对外援助法案获得美国给予的2.5万美元经济援助。美国对外援助法案总额高达194亿美元。

  沙特曾是美国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但9·11事件发生后,美国调查人员发现19名劫机者中有15人来自沙特,此外,一些沙特人还在资助美国的头号敌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美沙关系日益紧张。法案的支持者们还认为,沙特拥有世界上1/4的石油资源,非常富有,根本不需要美国提供援助。

  这项决议对美国总统布什也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布什曾对这项法案表示强烈反对,认为此举将“严重破坏”美国与沙特的反恐合作,并危及美国的中东政策。(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