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将举行最大规模反恐应急演习 数千人参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官员们称,英国将组织一次最大规模的模拟恐怖袭击的应急演习,数千名紧急救援人员将对发生在一个公共场所的毒气攻击事件作出反应。

  星期天的演习还将部署大约400名志愿“伤亡者”。演习将在英国中部的一个未透露的地点举行。地区紧急事务计划人员称,来自西中部地区的2000多名救护车工作人员、消防队员和警察将测试他们对攻击事件所作出的反应。

  他们将对那些志愿者进行毒素净化处理,然后再将那些伤势最重的人员送往医院。为了使演习尽可能的真实,那些参加演习的人员将不被告知演习的举行地点。

  地区形势恢复小组副组长布拉特威特说,这一名为“地平线”的演习并不是针对某种特定类型威胁的。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地平线演习可能是英国举行的最大规模的防生化核放射性物质的民事演习,但演习所测试的重点不是演习的规模,而是资源的协调利用和参与演习不同组织之间的通信。训练演习很重要,因为它将确保我们能够对大规模的污染事件作出反应,不管这种大规模的污染事件是由于恐怖分子袭击还是工业事故所造成的。”

  去年九月,伦敦的紧急救援人员组织了一次假想伦敦地铁遭到化学袭击的演练。英国,尤其是伦敦一直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保持高度戒备。一些安全专家认为,这已经不是是否将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而是恐怖事件何时发生的问题了。(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