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马、印尼三国联手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4:3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16日电(记者 翟景升)据印度尼西亚媒体16日报道,为了打击和遏制日益猖獗的发生在马六甲海峡的海盗活动,沿岸的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三国将从20日开始实施海上联合巡逻,维护马六甲海峡安全。

  报道援引印尼国民军总司令苏塔尔托的话说,联合巡逻将只由沿岸三国海军参加,“外界盛传美国将参加巡逻维护马六甲海峡安全(的说法)是不正确的”。苏塔尔托还重申:
“我国政府不同意美国参加巡逻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

  实施联合巡逻是上述三国维护马六甲海峡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之一。三国还为加强马六甲海峡安全建立了三国特遣部队,由来自三国的5艘到7艘军舰组成,拥有2000多名海军人员。

  马六甲海峡长800多公里,是亚洲联系欧洲和中东非地区的重要海运通道,每年全世界有一半的油轮经过马六甲海峡。近来,马六甲海峡的海盗活动日益猖獗。据国际海事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马六甲海域已经发生了21起海盗抢劫案件,为近些年来单季度最多。(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