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称菲律宾从伊撤军是向恐怖主义屈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4: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7月16日,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表示,菲律宾决定从伊拉克撤军以拯救被伊武装分子绑架的一名菲律宾人质的做法是错误的,这是向恐怖组织屈服的行为。

  霍华德是美国总统布什在反恐问题上的一位亲密盟友,他指出,菲律宾从伊拉克撤出其50名军人的做法并不能保证其今后不会再受到恐怖分子的袭击。霍华德在接受澳大利亚
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不想用苛刻的言辞对朋友讲话,但这确实是个错误,这样做并不能使他们免受袭击。如果你屈服了,就不能制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这样会引发更多的人们去做更多的类似事情。”

  在此之前,西班牙政府从伊拉克撤出了其全部军队,西班牙政府认为今年3月11日的马德里火车站连环爆炸事件与西班牙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有关。澳大利亚政府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澳大利亚将向伊拉克增派30名军人,以更好地保护其驻伊外交人员和帮助训练伊拉克军人的澳大利亚人员,此举被认为是澳政府支持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的一项措施,华盛顿方面也把此举看成驻伊联军部队并未四分五裂的一个证据。

  霍华德态度坚定地表示,澳大利亚军队在伊拉克停留的时间视需要而定,如果澳大利亚人质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他不会改变澳大利亚现政府对恐怖主义的态度。“如果向恐怖分子屈服,游戏就结束了,他们会变本加厉地发动袭击。”

  目前,驻伊澳大利亚军队的去留问题成为未来数月内澳大利亚全国大选的一个关键性问题。澳反对党--工党领导人马克·莱瑟姆许诺说,如果当选总理,他将在今年圣诞节前把澳大利亚军队全部撤回国内。莱瑟姆的这一表示遭到了澳现任总理霍华德及美国高级官员的批评。

  最近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国民支持霍华德政府的现行伊拉克政策。在强大民意面前,莱瑟姆被迫于本周一改变了以往的坚定态度,表示澳军队可以撤离,但澳外交安全人员将继续留在伊拉克领土上,部署在海湾地区的澳大利亚军舰和飞机也将继续留驻,以保护伊拉克人的利益。(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