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人质事件悲喜两重天 菲人质将获释保人质可被斩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6:44 扬子晚报

  备受瞩目的伊拉克人质危机15日呈现悲喜两重天的情况。由于菲律宾政府开始从伊拉克分阶段撤军,人质即将安全获释;与此同时,一具无头尸体当天惊现巴格达,人们怀疑他就是被武装人员杀害的保加利亚人质格奥尔基·拉佐夫。

  菲人质感谢阿罗约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5日播出录像,遭伊拉克武装人员劫持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安赫洛·德拉克鲁斯说,他不久即将回家,并感谢菲总统阿罗约同意从伊拉克撤军,使他能够安全获释。

  在录像画面上,德拉克鲁斯不再身穿橙色囚衣,而是一件黑色T恤衫。德拉克鲁斯告诉家人不必再为他担忧,同时强调自己已经换了服装,这意味着他不再面临被杀害的危险。

  伊拉克武装人员在杀害人质时通常会让他们穿上和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囚犯相同的囚衣,以示对美军士兵虐囚事件的报复。德拉克鲁斯前两次出现在录像中时都穿着这种橙色囚衣。

  “等着我,我会回到你们身边,”德拉克鲁斯说。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并没有这名菲律宾人质的声音,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朗读了录像中的对白。报道说,德拉克鲁斯还感谢菲总统阿罗约同意从伊拉克撤军,使他免遭杀害。

  在这段录像播出一小时后,劫持人质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发表声明说,他们将在最后一名菲律宾士兵离开伊拉克后释放德拉克鲁斯。

  目前菲律宾政府和德拉克鲁斯的家人还没有对这段录像做出反应。菲律宾中东问题特使罗伊·西马图此前表示,德拉克鲁斯仍然活着,有关释放人质的谈判正在继续进行。

  巴格达惊现无头尸

  驻伊美军15日说,伊拉克警察14日晚在巴格达北部的底格里斯河中发现了一具身穿橙色囚衣的无头尸体。警察随后将这具尸体交给了驻伊美军,死者身份的鉴定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美军怀疑这具无头尸体就是日前遇害的保加利亚人质格奥尔基·拉佐夫。拉佐夫遇害后,还一直没有发现他的尸体。

  保加利亚外交部长所罗门·帕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保政府正在和驻伊美军进行合作,希望尽快确定死者的身份,驻伊美军已经将死者的指纹转交给保加利亚官员。

  由于武装人员威胁杀死另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另一名遭到劫持的保加利亚司机伊瓦伊洛·科波夫受到各方关注。

  帕西说,虽然保政府仍在竭尽全力解救人质,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人质生还)希望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扬子晚报/钟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