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发现制造指南 生化恐怖笼罩亚洲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安全顾问发出最新警告,“伊斯兰祈祷团”等“基地”关系组织可能会利用所有能够得到的原料,对美国在亚洲的盟国发动生化袭击,菲律宾境内发现的生化武器制造手册为这个论点提供了支持。

  据法新社报道,来自12个国家的70多名生化武器专家、安全官员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安全论坛。东南亚反恐中心秘书长扎因表示:“恐怖势力利用手中的生物、化学或放
射性武器发动袭击的可能性越来越让人担忧。”其中,化学武器是最容易为恐怖分子利用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就是最好的证明。

  去年10月,菲律宾当局在“伊斯兰祈祷团”藏身之地发现了一份生化武器指南。“伊斯兰祈祷团”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的分支,并应该为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案负责。这份指南用“最简明的方法”描述了生化武器的制作过程。日本安全官员说,有理由相信“伊斯兰祈祷团”正在利用伊拉克的局势煽动反美情绪、征召新力量、募集发展生化武器的资金。(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