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各地庆祝“独立日” 恐怖袭击阴影仍紧相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5: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四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人四日以放焰火、吃热狗、游行和野餐来庆祝美国的国庆节“独立日”,但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举行的新楼奠基仪式让人伤感地想起“九一一”,而美国执法部门的安全警告也让人无法排解恐怖袭击的担忧。

  当天最引人注目的活动在纽约,一块二十吨重的花岗岩被放置在世贸中心遗址上,一座世界第一高楼自由塔五年后将矗立于当年双子塔楼之所在。纽约州州长帕塔基在奠基仪
式上发表讲话指出,选择七月四日“独立日”这一天奠基是要表明,恐怖分子虽然袭击了纽约,但他们无法摧毁美国人民对自由的坚定信念。但想起世贸中心灰飞烟灭的往事,许多市民依然唏嘘不已。

  怀念世贸中心太沉重,纽约当天还举办了一项轻松的活动--吃热狗比赛。一位来自日本的小个子男人压倒诸多壮汉,在十二分钟内吃下五十三个半热狗而“轻松”夺冠,并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首都华盛顿,由于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最近警告“基地”组织今年夏天可能对美国发动新的大规模恐怖袭击,“独立日”庆祝活动可能成为目标之一,警方当天不敢懈怠,全力出动,在主要活动的举办地四周设立多个安检点,所有的酒精饮料、硬器和危险品都不让携带入场,警方还提醒市民要睁大眼睛,发现可疑人物要及时报告。

  当天天公不作美,中午在华盛顿宪法大道上举行的大规模游行因为大雨不得不中途取消,但市民们依然以野餐和参加音乐会的形式庆祝国庆。晚间在华盛顿纪念碑附近举办的盛大的焰火表演异彩纷呈,让数十万市民大饱眼福。

  选战激烈,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竞争对手克里国庆日也没闲着,布什跑到选战重镇西弗吉尼亚州拉选票,他在演讲中再次为他发动伊拉克战争辩解,他称美国因为萨达姆被囚禁变得更安全了。克里则到爱荷华州造势,与他并肩的爱荷华州长维尔萨克是与克里搭档参加竞选的热门人选之一。

  在费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独立宫接受了美国人颁发的费城自由勋章,并宣布将十万美元奖金用于阿富汗孤儿。

  一七七六年七月四日,美国东部十三个州摆脱英国殖民统治,在费城通过《独立宣言》,宣布成立美利坚合众国,从此七月四日成为“独立日”,即美国的国庆日。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