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局势动荡 一市长遭塔利班袭击受重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5: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政府发言人7月5日称,阿富汗赫尔曼德省一位市长的汽车遭遇地雷袭击,并身受重伤。警方认为此举是塔利班分子所为。

  据路透社报道,爆炸发生在7月4日,地点位于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市。这位市长的汽车被一枚遥控地雷炸毁。市长和他的一名保镖身受重伤。警方还在现场逮捕一名塔利班成员。

  尽管美国领导的联军以及阿富汗政府坚持对塔利班和其他武装分子的追捕,但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并不乐观。今年以来,已经有数百人死于武装袭击。

  随着阿富汗新政府建立以来首次大选的临近,武装分子的活动愈发频繁,他们的目标就是扰乱阿富汗的重建。由于安全因素,原定于今年6月举行的阿富汗大选已被数次推迟。不久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将选举定于9月份。但根据选举法,需要提前90天宣布选举日期,因此9月举行选举的可能已经破灭。如果选举不能在10月中旬举行,那么就要推迟到明年春天,因为首先要给斋月让路,然后就是一个漫长的冬天。(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