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伊拉克自治是否能带来更多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美《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过去一个月,几乎每个与美国领导的联军临时管理当局有联系的人士都将注意力集中在6月30日的权力移交事件上。但对于多数伊拉克人来说,权力移交归结到这样一个问题:更大的主权是否意味着更多的安全?

  巴格达市议会的主席苏赫尔说:“如果我们真的得到主权并拥有对付恐怖分子的权力,那么治安情况将会有很大的改善。但我们还得观察。”

  权力移交之前的安全迹象并不能使人感到鼓舞。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武装分子已实现了重组并加大了袭击力度。武装分子星期四在伊拉克六个城市发动了袭击,至少有66名伊拉克人和3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身亡。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组织在伊斯兰分子网站上宣布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袭击的对象集中在美国希望能在移交后担负更多安全任务的伊拉克警察身上。

  星期四,联军临时管理当局放弃了最后11个伊拉克部门的控制权,这25个伊拉克部门管理着近1百万政府工作人员。伊拉克官员和普通公民称,权力移交最重要的红利将是更大的安全。伊拉克正面临着武装分子和犯罪潮的安全挑战。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已承诺对犯罪分子和武装分子采取强硬路线,他正在考虑在接管权力后宣布戒严法。阿拉维所属政党的政治部门负责人施比比说:“我们的第一优先事务就是安全。我们有知道如何处理安全形势的人。”美军仍将负责大部分清剿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联军发言人基米特准将说:“我不认为7月1日将是一个在联军军事行动具有突出意义的日子。军事行动将不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我认为,所有的人都明白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责任还需要一定时间。”

  美国官员们称,伊拉克安全部队不愿意在外国控制之下实施行动是安全问题的一部分。他们希望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将使警察和伊拉克新军更加愿意与武装分子和犯罪分子作战。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星期二说:“非常清楚,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需要一个能使他们团结在一起的一个政府。他们需要听命于一个伊拉克指挥体系,这个指挥体系的最上层应是一个合法组建的伊拉克政府。”

  但是许多伊拉克人仍对安全形势有所改善持怀疑态度。扎卡维在一个伊斯兰网站发表的声明称,新政府是一些与美国人站在一起的人,并呼吁伊拉克发动针对临时政府的起义。尽管这不太可能,但是多数警察称,由于担心遭到攻击,他们无法进行更为积极的巡逻,这表明安全形势目前还没有发生改善的迹象。(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