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韩国将调查有关部门在人质被害中处理不力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24日要求韩国监察院调查韩国外交通商部等机关对公民金善日在伊拉克被害事件的处理真相。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国政府对金善日被害事件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几个疑点进行了综合研究,认为有必要通过监察院对疑点进行深入调查。卢武铉接受了政府的意见,已向监察院提出对外交通商部等机关进行调查的要求。

  韩国人质金善日22日晚些时候在伊拉克被害后,韩国国内对外交通商部等的应急处理过程提出种种质疑。据报道,金善日早在5月31日便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然而,韩国外交通商部直到6月21日才获得消息,从而贻误了营救金善日的时机。此外,美联社24日报道说,该社驻汉城记者早在6月3日便打电话给韩国外交通商部了解金善日是否在伊拉克失踪,而当时外交通商部对金善日的失踪全然不知。

  尹太瀛说,卢武铉要求监察院展开调查并作出中立的评估,以让韩国国民了解事实真相,从而提高国家信誉。(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