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三的武装组织宣称对伊系列袭击事件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一个武装组织6月24日声称对当日伊拉克发生的造成75人死亡的系列袭击事件负责。

  该组织在一份阿拉伯语声明中称:“你们在塔瓦希德和杰哈德(Jama'at al-Tawhid and Jihad)的兄弟在伊拉克数个地区发动了一次大范围攻击,其中包括打击叛变的警察和间谍以及与美国人称兄道弟的伊拉克部队。”

  这份发表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的声明说:“你们在烈士旅的兄弟还进行了数次受祝福的行动,其中包括在摩苏尔对5个伊拉克警察中心的袭击,2个在巴古拜的行动以及一个在拉马迪的行动。”

  声明还说,该组织一名战士还袭击了首都巴格达一个检查站。声明说,这个检查站是袭击发生后,“受惊”的伊拉克和占领部队建立的。这份真实性尚未考证的声明还说,行动的详情不久就会公布。

  6月24日,伊拉克城镇巴古拜、费卢杰、拉马迪、摩苏尔以及首都巴格达同时遭袭,至少造成75人死亡,超过250人受伤。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称,他相信与扎卡维有关的“伊斯兰辅助者组织”与这些袭击事件有关,但他指责是萨达姆追随者制造了拉马迪和巴古拜的袭击事件。

  “塔瓦希德和杰哈德”组织已经声称对伊拉克发生的多起袭击负责,其中包括本周他们将一名韩国人质斩首。(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