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印古什遭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97人 105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1: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4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总统贾济科夫24日在共和国首府马加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武装分子对印古什护法机关的袭击已造成97人死亡,105人受伤。

  据俄塔社报道,贾济科夫说,遇难者中包括27名平民,负伤者中有38名平民。政府将向每一位遇难者的家庭提供10万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的经济援助,每一个负伤者将获得
5万卢布。

  贾济科夫要求印古什护法机关搞清事件发生的真相。他批评了护法机关事先没有获取武装分子行动的情报,但赞扬警方在战斗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精神。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联邦安全局驻印古什负责人科里亚科夫的话说,武装分子有20多人被消灭。他们逃跑时带走了大部分伤员,最近几天在印古什境内陆续发现了武装分子的秘密埋葬地,冲突地区还有几具尚未辨认的尸体。来自各种渠道的材料显示,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约有200人,其中包括车臣人、印古什人以及外国雇佣军。

  21日夜,武装分子同时向印古什纳兹兰等3个城镇的护法机关发动攻击,印古什内务部、一些内务分局和边防总队的楼房等设施严重受损。武装分子在袭击内务部武器库时,抢走了大量武器装备,但其中部分武器后被截获。有报道说,已有12名参与袭击的嫌疑人被抓获,其中3人已被证明参与了袭击事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