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警察抄了拉登日本钱柜 日终于承认“狼来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5:45 北京青年报

5月26日,日本警察展开搜捕“基地”在日“潜伏干部”的行动,抓获嫌犯5人(上组图)拉登的“日本钱柜”头目是法国籍阿尔及利亚人迪蒙(中),他去年的落网是此次大规模搜捕的成功“前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基地”成员竟然轻松出入日本

  -做生意洗钱筹款支援“前线”

  尽管“基地”组织多次恐吓,扬言要把东京金融中心“烧成焦炭”,可日本政府打心里没有把这当一回事,因为日本政府和国民对本国公安体系太自信了,根本不相信“基地”有能耐在日本潜伏下来,更别说发动恐怖袭击了。然而,近几天来警方的行动却让日本政府和国民大吃一惊:“基地”组织的一个行动小组居然一年多来把日本当成自家的后花园一般进出自如,在东京做生意把钞票往“前线”寄。他们实际上成了拉登在日本的“钱柜”。

  -四地警察突袭十地拉登“日本钱柜”被抄家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8时10分,向来平静的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外国人公寓突然喧闹了起来———先是呼啦啦来了一大群全副武装的警察,紧随其后的是扛着“长枪短炮”、嗅觉极其灵敏的记者。没等警官敲开其中一户人家的房门,记者们已经急不可耐地蜂拥而上,手中的相机“嚓嚓”地拍个不停,伶牙俐齿问个不休,急得警官们不得不把记者们往公寓楼道外边轰。没多久,一名头戴棒球帽、帽舌低低地压着额头、身板结实的黑人被警官带了出来,直接上了公寓外一辆没有任何牌照的微型车绝尘而去。两辆警车挡住了试图追访的记者驾车。

  相同的一幕在东京、神奈川、群马和新泻一市三县10个地点同时上演。日本警视厅公安部以涉嫌违反《入管难民法》为由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基地”在日本“潜伏干部”的行动。遭搜查的场所包括外国伊斯兰信徒住宅、二手车销售公司。日本警视厅公安部随后宣布,截至26日上午搜捕行动结束时,警方总计逮捕了五名“基地”嫌犯,他们是家住神奈川川口区26岁的孟加拉人艾哈迈德·法赛尔和29岁的孟加拉人穆克塔尔·侯赛因、家住东京都千代田区41岁的马里人凯尼·雅雅、家住群马县哈格西区32岁的印度人赛义德·纳赛尔·加法尔和家住神奈川塞塔马区33岁的孟加拉人伊斯兰·迈哈迈德·西姆。

  警视厅公安部的消息人员透露说,这五个外国人都有自己的公司,生意都做得相当红火,特别是西姆的手机公司规模相当大。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五个人名下的公司还不只一家两家,是多家公司的“老板”,他们的营业额加起来相当惊人。至于他们的住所和公司办公室遭搜查、人员被逮捕的原因是,日本警方怀疑他们是“基地”组织的成员。各种迹象表明,这些公司是拉登恐怖组织开在日本的“钱柜”。

  -小组头目是个法国人遭通缉却能在日做生意

  5月26日警方的行动是法国籍阿尔及利亚人利昂内尔·迪蒙去年落网事件的“持续发酵”。现年33岁的迪蒙先是参加了波黑民族战争,并在此期间加入了“基地”组织的激进派队伍,后因在波斯尼亚杀害警察遭逮捕并送至萨拉热窝的监狱服刑,但不久便成功越狱。1996年,因为涉嫌西方八国峰会未遂事件而遭国际刑警组织(ICPO)通缉。此后,波黑、法国、意大利3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通缉令。2003年12月13日,该男子在慕尼黑的一家旅馆内被逮捕。

  德国警方在调查中吃惊地发现,就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国际通缉恐怖分子居然能轻松出入日本:2002年7月,他用伪造护照进入日本,并在新泻市内潜伏了1年以上,其间还曾频繁出入境。在日本期间,他和德国籍妻子一起居住在新泻一公寓内,做二手车生意。迪蒙是2002年7月17日以蒂纳特·吉拉德的假名持法国假护照由新加坡转机进入日本的,此时的他已经是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对象,可却没有遇到任何障碍就轻松入境。迪蒙抵达日本后不久便开了一个账户。不过,非常奇怪的是,尽管他这个账户上频频有巨额资金出入,可账面的数额却总保持在90000美元左右,一直到他最后离开日本前才把账面上的钱全部取走。多数账面上的资金均来往于巴基斯坦“二手车商”之间,日本警方怀疑迪蒙很可能借这个账户在洗钱。

  德国警方进一步透露消息称,在对其固定电话和手机记录单研究后发现,去年8月,迪蒙在日本期间曾经接到过一个32岁的“英籍牙买加人”打的电话,此人后来被发现是“基地”的成员,去年10月因为涉嫌在英国制造恐怖袭击事件被逮捕。去年9月14日,迪蒙离开日本前往马来西亚,在他离开日本到在德国落网的三个月期间,他先后给日本的11个“外国穆斯林”打电话。

  -出入日本就跟串门一样“反恐怖之门”洞开?

  日本政府进一步调查的结果更加震惊,因为迪蒙持护照多次进出日本,并且还续签了一次90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