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希腊接受美2600多万美元放射性检测设备以防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 为防止雅典奥运期间出现可能的放射性恐怖袭击,希腊已经接受美国提供的检测放射性特殊设备。

  希腊当局担心,放射性物质可被用来在今年8月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发动袭击。

  美国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一个仪式上,递交了这些价值2600多万美元的检测设备。

  这些检测器将安装在希腊的机场、港口和奥运会赛场。并发给希腊的警察、边防军和其他安全服务人员手提式的检测器。以防止任何放射性物质走私进入该国。

  因为希腊首都雅典今年夏天将举办奥运会,有可能会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希腊为奥运会的安全已经开支10亿欧元。创下了奥运会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

  希腊的军队、警察和紧急救援机构已经接受各种训练。其中包括拆除恐怖组织的化学、生物武器和核装置。

  希腊政府25日向数百名参加奥运会的各国官员详细阐述了他们的安全计划。代表们表示,这项计划总体很不错。但是,有些人表示仍不放心,特别是关于希腊政府处理死伤严重的大型事件的能力。另外,还有人对希腊安全部队设立的指挥系统提出了批评。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