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中国头号恐袭疑犯已被巴方军警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5:19 新华网

  【综合外电消息伊斯兰堡24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周一表示,曾在中国发动几次袭击的一名头号恐袭疑犯,已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瓦纳被该国军警击毙。

  穆沙拉夫在伊斯兰堡的一个学生集会上说:“他是中国通缉的头号恐袭分子之一,已在这里被击毙。”但穆沙拉夫没有说出那人的身份、以及他被击毙的时间和地点。

  巴基斯坦军队两个月前在瓦纳执行清剿行动,击毙了数十名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恐怖嫌疑分子,瓦纳是接近阿富汗边境的一个地区。据悉那里匿藏著“基地”组织的成员,拉登可能也在其中。当局从来没有透露3月那次行动中被杀的外国人的身份,但相信当中没有“基地”的主要领袖。行动中军警拘捕了163名疑犯,当局称其中包括阿拉伯、车臣、乌玆别克和来自中国西北的维吾尔人。这次行动共有48名巴基斯坦士兵阵亡。

  曾拘捕维吾尔族疑犯

  为免再有伤亡,巴基斯坦政府自此透过部落中介人调停,期望以特赦换取“基地”和塔利班分子放下武器,容许他们逗留在那些部落地区,但至今没有人接纳这项建议。穆沙拉夫周一称巴基斯坦军队仍然在瓦纳附近驻守,并警告逃亡者如不投降,他们将会被剿灭。

  穆沙拉夫说:“我知道‘基地’分子匿藏在那里,我百分之五百肯定。”穆沙拉夫指“基地”逃亡者几乎是巴基斯坦国内全部恐袭行动的幕后策划者,包括12月两次试图行刺他的行动。

  此外,中国和尼泊尔高层官员正在商讨打击跨境犯罪活动及非法贸易的措施,预料将在周二签署谅解备忘录。尼泊尔与中国沿著喜马拉雅山脉共有1,414公里长的边界相接。双方周日开始在加德满都举行的会议,主要讨论如何控制非法越境、尼泊尔叛军活动、以及走私军火和濒危物种等事宜。来源: 中华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