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孟加拉国外交部向各国外交官发出旅行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5月24日电(记者戴晓峥)孟加拉国外交部发言人24日说,孟外交部已通知各国驻孟使团,希望在未经由孟外交部许可之前,各国外交官不要擅自离开首都前往达卡以外地区。

  孟政府是在英国驻孟加拉国新任高级专员安瓦尔·乔杜里21日在孟遭炸弹袭击受伤后发出这一通知的。发言人表示,恐怖袭击事件令孟政府感到“难堪”,对外交官发出旅行
警告是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21日,一名恐怖分子向孟加拉国东北部锡尔赫特市的一座清真寺投掷了一包烈性炸药,造成4人死亡,约100人受伤,其中正在清真寺参加祈祷仪式的乔杜里腿部受伤。警方随后逮捕了这名投掷炸药者和其他8名嫌疑人。

  英国政府决定从23日起不定期中止驻孟高级专员公署、援助机构及英国文化协会的一切活动。英国还派出了一支由苏格兰场成员组成的5人调查小组,于24日前往锡尔赫特,与当地警方一起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

  孟加拉国外长穆尔希德汗23日表示,孟政府将与英国外交部联系,希望英方尽早恢复在孟的外交和援助活动。孟内政部同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立即加强对所有驻孟外交使团及其它外国机构的安全保卫措施。(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