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截获最新情报 恐怖分子准备夏天发动重大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6日消息 据美联社25日报道,美国官员已经获得了据信是非常可靠的情报,表明“基地”组织或其他恐怖分子已经进入美国,并且准备在今年夏天发动一次重大袭击。

  报道援引一位联邦反恐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一情报并没有包括袭击的时间、袭击的地点或袭击的方式,但它是“9.11”袭击事件后政府获得的最令人不安的情报之一。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最令人不安的是,恐怖主义者也许拥有生化和放射性武器,并使用这些武器进行袭击,这将比常规武器造成大得多的破坏和人员伤亡。

  但是这位官员说,尽管如此,美国眼下没有提高全国性恐怖袭击警告级别的计划。从今年1月以来,美国的恐怖袭击警告级别是黄色。

  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密勒计划在26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司法、情报和国土安全部官员加紧为监测和阻止任何可能的袭击阴谋所作的努力。联邦调查局计划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8万个执法机构发送袭击警报。

  从本周六在华盛顿举行二次大战纪念活动开始,今年夏天美国将有一系列的重要活动,其中包括下月在佐治亚州举行的8国峰会、7月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和8月在纽约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美国将加强对这些活动的防卫工作。

  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还担心恐怖份子对购物中心那样的软目标进行袭击。同那些举行政治活动的会议中心相比,这些软目标的防卫能力都比较差。(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