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根据朝鲜局势可能再次部署F22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驻日美军根据朝鲜局势可能再次部署F22战机(图)
资料图片:2007年2月12日,首批12架F-22A战机抵达日本冲绳岛美军基地

  中新网东京4月25日电 驻日美军总司令、空军中将赖特24日在东京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尽管部署在冲绳县嘉手纳基地的美军最先进的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将在下个月之前撤出日本,但今后根据朝鲜局势的发展仍然非常有可能再次部署。

  赖特就F-22A暂时进驻冲绳表示,“提高了从冲绳及其它驻日本基地开展作战任务的能力”,他指出将来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由F-22A战斗机参与作战行动。

  日前,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称,日本正在与美国洽谈购买100架F-22隐形战机,交易金额达300亿美元。报道说,这项交易预定27日布什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成为双方讨论的议题之一。

  不过,美国一位空军发言人表示,要将战机卖给日本尚需修改一项1998年的法令,其中禁止五角大厦出售任何F-22战机给外国。

  美军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研制F-22A,作为现在美军主力战斗机F-15的后继机型,2005年底首次进行了实战部署,是美军的最新型战斗机。F-22A具备难以被雷达捕捉的隐身性能和

超音速巡航能力,今年2月首次部署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日本冲绳县嘉手纳基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