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购百架F-22 美称可改变台海军力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日本欲购百架F-22美称可改变台海军力平衡
F22机群抵达嘉手纳基地

  中新网4月22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天援引美国《华盛顿时报》的报道称,日本正在与美国洽谈购买100架F-22隐形战机,交易金额达300亿美元。报道引述美国官员的说法指出,日本若拥有100架F-22战机,将可改变20年的台海军力平衡。

  报道说,这项交易预定27日布什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成为双方讨论的议题之一。

  《华盛顿时报》的“五角圈内”专栏指出,美国保守派人士支持出售F-22战机给日本,因为他们认为,“日本是美国在亚洲最亲密的盟友,需要这些战机对抗来自朝鲜与中国的威胁”。

  美国一位支持这项交易的官员指出:“日本若有100架F-22战机,可以改变20年的台海军力平衡。F-22战机在琉球不仅可以防卫,也可以攻打中国大陆,战机还可躲过雷达侦测。”

  不过,一位空军发言人表示,要将战机卖给日本尚需修改一项1998年的法令,其中禁止五角大厦出售任何F-22战机给外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