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印在太平洋靠近日本海域进行首次联合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日美印在太平洋靠近日本海域进行首次联合训练
日美印舰艇在太平洋进行联合训练

  中新网4月16日电 共同社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于16日在千叶县房总半岛附近的太平洋洋面上与美国、印度两国海军举行了首次联合训练。训练旨在加深各国部队之间的信赖关系。

  据悉,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宙斯盾护卫舰“雾岛”等4艘护卫舰,美国海军派出了2艘宙斯盾驱逐舰,印度海军则派出了3艘驱逐舰参加训练。训练在雨中持续了大约7小时。其间进行了无线、旗语信号通信以及战术阵形组合等基础训练。

  报道指出,安倍晋三首相在去年12月曾与印度总理辛格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要共同努力构建战略全球伙伴关系。在此基础上,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计划进行联合训练。美国海军也参与其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