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首次在太平洋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美日印首次在太平洋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图)
资料图片:美日联合海上演习

  中新网东京4月16日电 日本、印度和美国三国16日在太平洋首次展开三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增强三国间的军事合作。

  据日本防卫省发言人透露,有3艘日本护卫舰,2艘美国驱逐舰和3艘印度战舰参加了在日本东部沿海进行的演习。据悉,演习除了切磋海军舰艇技术外,还将就地区灾害如海啸等的救助问题进行演练。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演习为期一周。

  印度国防部称,与美国,日本参与演习的战舰也将会分别参加与中国,俄罗斯和越南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长期以来,奉行不结盟政策的印度与美日军事同盟之间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特别是1998年美印关系曾因印度进行的核试验而一度冷淡。但从2003年开始,日美印三国海军的军事交流与互动开始逐渐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