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探讨研发新型攻击性反太空武器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美军探讨研发新型攻击性反太空武器系统(组图)
美国的太空反卫星武器示意图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2日报道,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上将于上个月下令对美国军用卫星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全面的重新评估。

  作为全面评估的一部分,莫斯利已要求空军空间司令部的高级官员们就是否需要研发“攻击性反太空系统”新武器项目提出建议。评估不太可能建议在太空部署武器,但是专家们称,评估报告可能会建议在地面或者在飞机上部署武器,这些武器将根据目前的反导技术研发。

  莫斯利称:“我想要的只是找到一个应对挑战的更好的思路。其它国家已具备了摧毁卫星的能力。这是一个正在进行争夺的领域。我提出了一个有点具有开放性的问题。”莫斯利希望于6月得到初步的评估结果。

  莫斯利坚持称,他并没有提议军方在太空部署武器。除了100多颗军用和情报卫星之外,数百颗商业卫星对于全球各地的通信和贸易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称,他可能就评估结果向国防部长盖茨汇报以推动政策辩论。初步评估结果还将提交给空军上将级别会议,这一会议按计划将于6月召开。

  美国空军空间司令部的官员们仍对加剧太空军事紧张局面持谨慎的态度,称美国对卫星的信赖度比世界上其它一个国家都要大。负责评估工作的空间司令部司令凯文·希尔顿将军一直在推动获得更多的系统,以使五角大楼能够对发射进入太空的所有物品进行更好的跟踪和目标认定。美国目前必须依靠6个地基雷达和电子望远镜来监视太空发射活动,但空军自1996年一直在运作一颗实验卫星,它完善了在太空跟踪在轨目标的方法。希尔顿将军称,他希望能够于明年发射新卫星以更全面的掌握太空情况,称军方指挥官需要获得太空潜在威胁的数据。

  美国防务智囊团列克星敦研究所的军事分析家劳伦·汤普森称,他不认为莫斯利想推动在太空部署武器,但是他说,反导系统的一些技术可以被转化成有效的反卫星武器。他说:“美国的公开立场是太空应当向所有国家开放,因此我们不会威胁他国的太空资产。但事实是,我们正在研发的一些项目例如机载激光项目具有反卫星实力。”

  为了应对卫星可能被摧毁的情况,空军的一些官员认为应当使用那些能够被快速部署的卫星。希尔顿将军的高级参谋阿尔斯顿准将称,展示快速部署卫星的能力也许能遏制敌手攻击卫星的企图,因为反卫星导弹造价高昂而且很难操作。许多军官认为应对卫星潜在威胁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反卫星武器到达太空之前就对其予以摧毁。(关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