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MBT2000主战坦克性能媲美俄制T-90S(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7:26 《国际展望》杂志
中巴MBT2000主战坦克性能媲美俄制T-90S(组图)
    巴基斯坦方面对MBT2000主战坦克的性能感到非常满意,MBT2000主战坦克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巴基斯坦陆军装甲部队的中流砥柱。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中巴合作结晶欲挑战世界第一 外电披露中国最近坦克技术

  长期以来,海外媒体对中国新型主战坦克显得格关注,不但与之相关报道层出不穷,对其性能也是臆测纷纷。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以下称汉和)最近刊登了一篇巴基斯坦专家论中国主战坦克的报道,报道称,经过多年测试,巴基斯坦专家对由中国研发,巴基斯坦特许生产的“哈利德”MBT-2000主战坦克性能感到非常满意。中巴两国在MBT一2000主战坦克项目的合作由此也成为了跨国军事合作的典范。

  编辑部综述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印度装备了来自俄罗斯的T-72主战坦克,而其邻国巴基斯坦则购买了来自中国的85-IIAP主战坦克,不过这些坦克在战后的第三代主战坦克中属于中低档次。进入新世纪后,印度和俄罗斯签订了T-90S丰战坦克的合作协议,巴基斯坦方向也随即做出了反应,不久中巴军事合作的又一项丰硕成果——MBT-2000主战坦克诞生了。

  ◇悠久的军事合作传统

  《汉和防务评论》(以下称汉和)在报道中声称,中国是巴基斯坦的近邻,也是在国际舞台上的政治盟友。长期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尤其在军事领域更是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中国是巴基斯坦主要的武器供应国。

  几十年来,巴荩斯坦陆军装甲部队一直以中国的坦克作为土战装备。巴基斯坦于上世纪70年代购买了中国的69II式中型坦克后,中方工程师便开始着手帮助巴基斯坦建立起自主的坦克和装甲车生产线。并从80年代开始,利用中方技术技术储备和巴基斯坦的资金,双方开始了互信程度更高的二代坦克的研制项目.其中包括与中国装备的96式主战坦克有着浓厚的血缘关系的85-IIAP主战坦克和后来与T-84竞争失败的85 III主战坦克。85-IIAP主战坦克是在85-IIA土战坦克的基础上为出口巴基斯坦而改进的外贸型坦克,国内称为85-IIM。该坦克于1990年6月开始设计,共改动六大部分,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不过从巴基斯坦方面的反馈的情况看,85-IIAP主战坦克只是与印度陆军装备的T-72主战坦克的性能大致相当,在防护和火控上略有差别。巴基斯坦专家认为,85-IIAP主战坦克炮塔的正面防护性能要优丁T-72主战坦克,但85-IIAP主战坦克的焊接式炮塔在两侧和后部的防护上不如T-72坦克上的整体成型装甲钢铸造型炮塔。在火控系统上,85-IIAP主战坦克要优于T-72主战坦克。在火力上,由于85-IIAP主战坦克的125毫米火炮采用大药室结构,配以新型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其穿甲能力较T-72主战坦克有较大优势。而在自动装弹系统的可靠性方面,T-72主战坦克又要强于85IIAP主战坦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