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要在伊拉克部署10架V-22鱼鹰飞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2:55 新华网
美军要在伊拉克部署10架V-22鱼鹰飞机(组图)
美军的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13日说,美军将于9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部署10架V-22“鱼鹰”飞机。

  据报道,V-22“鱼鹰”飞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飞和着陆,配备有雷达、激光装置和一个导弹防御系统。每架飞机可搭载24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并将与攻击直升机配合执行任务。

  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采购约360架V-22“鱼鹰”飞机,每架飞机价值7000多万美元。这种飞机将逐步取代美军目前使用的CH-46“海上骑士”直升机,它的速度和飞行距离分别是后者的两倍和三倍,并且飞得更高。

  V-22“鱼鹰”飞机的研制约始于20年前,由美国

波音公司和贝尔直升机公司联合生产。由于在2000年发生的两起坠机事故导致23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美国军方一度停止了这种飞机的飞行测试。2002年5月底,美国防部批准恢复“鱼鹰”飞机的飞行测试,并于2005年9月同意批量生产这种飞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