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分析人员表示“鱼鹰”能适应作战需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22: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分析人员表示“鱼鹰”能适应作战需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0月5日报道]  列克星顿研究所军事分析人员劳伦·汤普森表示,"鱼鹰"将能满足五角大楼目前的作战需求。他在10月4日发布的简报中写道,海军陆战队的V-22"鱼鹰"是当今世界上第一种使用中的倾转旋翼机,该机满足目前五角大楼呼吁的转型,是目前军方需要的一种系统,其自身所具有的特殊性能,能很好地适应非正规战争、非常规威胁和本土灾害的世界。

  事实上,海军陆战队10年前就觉察出来,并坚持"鱼鹰"的困难重重的开发。"鱼鹰"从1998年开发以来至今已经历了重大的技术和成本问题,然而在去年一次非常成功的作战评估中其得到了肯定,将于明年部署到伊拉克执行任务。海军陆战队计划在2008年生产21架"鱼鹰",之后5年内每年生产30架。

  海军最近与合同商

波音、贝尔直升机公司和罗-罗公司举行了一次高峰会议,以弥补它们在后勤保障问题上的任何裂痕,波音为使MV-22"鱼鹰"能得到有效的支持将自费开放一个零件仓库。海军正严密监视该机的准时部署。8月的一份联合报告说,由于海军太依赖"鱼鹰"这一平台,结果造成目前面临严重的短缺;海军还指望该下一代飞机能按时交付,CH-46E"海骑士"直升机已完全落伍了。

  劳伦·汤普森称,现在就应采购"鱼鹰",其能执行许多直升机或固定翼飞机都不能执行的任务,或能更好地执行某些任务。为此他甚至抨击拟议中的联合货运飞机(JCA)项目。他说:"为何购买这种双发涡轮螺旋桨飞机?'鱼鹰'能运送3吨重的货物到500英里远,到达时甚至不需要一条跑道。在执行复杂的作战任务时,为何要权衡直升机或固定翼飞机的优势而不使用一种可以结合两者最好特性于一身的MV-22'鱼鹰'?"(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