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在联合重型直升机项目中研究V-22后继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军在联合重型直升机项目中研究V-22后继机(图)

资料图片: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11月7日报道]  V-22的后继机将是什么呢?如果倾转式旋翼机的先导者贝尔和波音两家公司赢得美国陆军的支持,在下一个十年中有可能将会开发一种重型运输型的倾转式旋翼机。

  随着V-22"鱼鹰"明年开始装备军队,民用BA609正进行适航取证工作,这两家公司正在进行下一步的前沿工作-开发一种四发倾转旋翼(QTR)重型运输机。贝尔-波音倾转旋翼机
小组获得美国陆军的概念设计经费,得以研究QTR这一V-22放大型的想法,该机是为满足向战地运送20吨载荷(包括装甲车)的需求。QTR是去年九月授予的"联合重型直升机(JHL)"概念设计和分析合同中所开发的五种设计方案之一,该合同将持续到明年3月。来自概念设计和分析(CDA)阶段的数据被用于开发JHL的技术要求,如果JHL项目能得到资助,所开发的飞机可能在2020年左右开始服役。

  在CDA阶段美陆军将JHL的5种方案分成三个速度段:

波音的串列双旋翼直升机(ATRH)和西科斯基的X2共轴旋翼技术验证机巡航速度为305km/h,被列为低速段,该速度段主要由传统直升机占据;中速段是西科斯基的速度210节(389 km/h)的X2高速直升机;高速段是传统旋翼机无法达到的区域,有贝尔-波音公司速度为275节(509 km/h)的QTR和速度达到310节的Frontier公司神秘的优化速度倾转旋翼机(OSTR)。

  QTR概念从1998年就已经被提出来了,但直到JHL项目的CDA阶段才得到一份价值345万美元的为期18个月合同,合同要求具有一定置信度的基本型飞机数据。为此,这一概念得以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开始考虑一种实物飞机。在该项目小组内,波音负责机身和所有的内部机载设备,从机组人员座椅到货物装卸设备;贝尔公司负责机翼部分,包括

发动机短舱、变速箱、轴和旋翼螺旋桨,还有整个系统的集成。这一安排重复了它们在V-22工作上的分割。

  波音和贝尔公司提出的QTR验证机模型使用V-22的3叶旋翼螺旋桨和驱动系统,目前合同商正在CDA阶段进行进一步设计细化,要求其方案达到6级技术完备水平,项目最早可于2013年进入开发阶段。(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