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欲研发可直接摧毁反卫星导弹的武器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0:44 航空在线
美军欲研发可直接摧毁反卫星导弹的武器系统(图)
美军激光武器试验进行中

  〔英国《防务新闻》网4月9日消息〕 美军导弹防御安全局负责人、空军上将奥博瑞称,为了更好地应对反卫星武器的威胁,美军需要严密监视可疑的区域,并设法在反卫星导弹发射不久后在空中将其摧毁。他还称仅仅依靠单一的方法来保证美国卫星的安全是远远不够的。奥博瑞是在4月5日和媒体的一次早餐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自从今天1月东亚某国发射一枚导弹击落本国一颗老式卫星以来,华盛顿的一些官员纷纷宣称美国有能力保护美国卫星的安全,使其免遭攻击。其中的关键是美军的防卫措施,美军能够及时侦测到反卫星导弹,然后在其飞行过程中将其击毁。美国空军一些官员认为美军应该采取主动攻击的策略,他们建议建立长期的情报侦察、卫星监视体系,从而使美军能够在对手向外太空发射导弹攻击美军卫星之前,就可以将导弹发射基地炸毁。

  奥博瑞对这些言论做了评价,他认为主动打击非常重要,但周密的防御措施也必不可少。这位三星上将同时还对自己部门的财政预算遭到政府削减表示担心,而且美国国会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对其预算进一步削减。最近几周,由于

伊拉克局势恶化,一些美国国防部官员和参议员正试图说服政府,希望将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拿出一部分补充到费用激增的伊拉克,为驻伊美军换新型武器,并扩充海军陆战队规模。

  奥博瑞对太空反导弹发射平台的作用充分肯定,但事实上该项目的2008年的预算也由4千8百万美元削减到1千万美元。

  奥博瑞同时警告说:伊朗的导弹将是一个持续的威胁。美国目前正计划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体系。美军不久后将在捷克一个先进的雷达站,并在波兰的导弹发射架,由此在东欧组成一个导弹防御系统。另据法新社报道,捷克总理3月30日称波兰建立反导系统并不需要得到俄罗斯许可。他称捷克有权力和美国合作建立反导系统,欧洲其它国家也和美国合作建立了类似的系统,比如英国。然而自去年以来,捷克国内反对的声音开始日渐高涨,据官方组织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有约61%的捷克民众反对在捷克国内与美军联合建立反导系统,一种声音称这损害了捷克的主权利益,另一种声音担心这会使得捷克成为被攻击的目标。而匈牙利、捷克和波兰都是最近刚刚成为北约组织的新成员。奥博瑞称自任职以来他就不断地在和其欧洲同行们会面来减少他们对建立这一系统的担心。

  奥博瑞称在北约内部各国领导人已经普遍达成共识,希望采取一些具体措施来应对可能的导弹威胁。他预测说欧洲民众最终会支持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奥博瑞说人们应该更多地去了解这种防御系统,比如这套系统只是在遭受到攻击的时候才会发射导弹拦截,而不会主动去攻击某个目标。

  奥博瑞称美国与俄罗斯就导弹防御系统的会谈虽然富有成效,但美国政府应该拿出具体行动来减轻俄罗斯对美导弹防御系统的疑虑。4月初,有媒体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称,俄罗斯可能会考虑在俄本土和美国共建导弹防御系统,然而这一说法很快便遭到克林姆林宫发言人的否认,该发言人称这一说法毫无事实根据,而且根本没有考虑俄罗斯在导弹防御系统上的立场。(北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