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全面升级米格-31 改进后将具备五代战机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8:34 人民网
俄全面升级米格-31改进后将具备五代战机性能
俄空军远东基地米格-31截击机升空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4月5日讯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近日宣布,俄将于今年完成对改进型米格-31型截击机的国家试验工作。

  他表示:“我们对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的工作非常满意。今年,我们将结束对新机的国家试验工作。同时,所有寄予第五代战斗机的希望都将在改进后的米格-31上得以实现。”

  俄空军总司令指出,经过全面改进后的米格-31将装备射程更远的新型导弹,并具备更为出色的目标选择能力和其他一系列优异的性能。

  据悉,经过现代化改装的米格-31型截击机具备了远距离发现隐形飞机的能力,对低空目标的探测能力也得到大幅度提升。其换装的新型雷达可保障同时跟踪10个空中目标并对其中的4个实施攻击。

  除此之外,改进后的米格-31还可携带高精度对地攻击武器,包括可修正航弹和各种类型的制导导弹。

  米格-31是前苏联时期研制的一种双座重型截击机,最大起飞重量48.2吨,最大飞行速度3000公里/小时,作战半径在700~1500公里之间(依携带的载荷不同会有所差异)。该机还可接受空中加油。

  目前,俄罗斯空军共装备有大约300架米格-31。针对该型战机的现代化改装将由位于下诺夫戈罗德的索科尔飞机厂负责。(范尧)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