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前线战机将装备改型AL-31F-M3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5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第五代前线战机将装备改型AL-31F-M3发动机
俄军未来第五代战机空中编队想像图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7年3月26日报道 俄罗斯现代化国有企业——莫斯科“礼炮”机械制造生产企业科研部门副总经理瓦林金•克雷莫夫向记者宣布:“礼炮”生产企业建议将AL-31F第三阶段的改进型AL-31F-M3发动机用于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未来前线航空系统(PAK FA,第五代战斗机),这种前线航空系统符合俄罗斯空军的技术任务要求。

  瓦林金指出,当前“礼炮”生产企业正在利用自筹资金研制AL-31F第一阶段的改进型AL-31F-M1,这种改进型发动机起飞重量增加了1吨,建议安装在苏-27系列战斗机上,发动机的替换不需要飞机做任何的改动。

  “礼炮”生产企业AL-31F第二阶段的改进型AL-31F-M2

发动机推力达到14吨,计划安装在前线轰炸机苏-34上,因为它拥有这种飞机需要的最大起飞推力。瓦林金强调,第三阶段的发动机AL-31F-M3推力达到14.5吨,可以安装在PAK FA上,这种飞机计划在2009年首飞。

  克雷莫夫指出:“推力达到14.5吨的AL-31F-M3发动机可能只适用于未来战斗机PAK FA项目的第一阶段研制生产计划,因为AL-31F-M3不完全满足第五代发动机提出的单位指标要求。”按照他的意见,第二和第三阶段改进的发动机可以安装在未来的出口型战斗机苏-35上。

  克雷莫夫说:“我们建议改进的发动机用于‘苏’式战斗机,但这只是为战斗机的研制者——苏霍伊控股公司提供了一种选择,目前苏霍伊公司主要考虑的发动机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制的117S发动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