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称国防部严重干涉反舰导弹购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27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印度空军称国防部严重干涉反舰导弹购买项目
印度空军列装的美洲虎攻击战斗机

  据防务新闻网2007年3月23日报道 印度空军和国防部在购买空射反舰导弹问题上产生意见分歧。

  空军官员称,波音公司的“捕鲸叉”是五个竞争者中唯一符合他们更换装备于“美洲虎”飞机编队的“海鹰”(Sea Eagle)反舰导弹要求的一种导弹。 印度空军官员称,因为是单一卖主的方式,国防部向空军施压,修改技术需求,重新开始招标。

  空军2006年10月曾向法国MBDA公司、以色列Rafael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以及美国的雷神和波音公司进行招标,以1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数量未定的反舰导弹。主要技术需求中的一项是新的导弹最小射程为100千米,只有“捕鲸叉”导弹符合该要求。

  国防部最近指示空军减小对反舰导弹射程的要求,空军官员表示——这是对空军事务前所未闻的干涉”,并拒绝了国防部的这一指示,称不会在新型导弹的实质性需求上作出妥协。

  国防部官员称这项采购已受到被“单一卖主”的影响,但拒绝对重新招标发表进一步评论。

  “海鹰”导弹是计算机控制、全天候、发射后不管(Fire-and-Forget)掠海导弹。其主动雷达目标寻的器搜索距离达到110千米。该导弹利用人为干扰和对抗措施破坏军舰电子系统。“海鹰”导弹服役于印度海军“海鹞”(Sea Harrier)战斗机和图-142海上侦察机,但空军希望更换“海鹰”导弹以增强其“美洲虎”反舰能力。

  一位国防部官员称,空军计划购买新一代、远程反舰导弹,以增加沿海作战的火力,除射程远之外,新型导弹还应具有一种快速响应的先进防御能力。(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郭多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