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印度正在全球“如饥似渴”地购买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21 新华网
印度正在全球“如饥似渴”地购买武器(组图)
印度自行研制的两架LCA轻型战机编队升空

  新华网专稿: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5日报道,印度正在如饥似渴地购买武器。

  本周有报道指出,印度是以色列2006年最大的武器买家。消息一出,这个南亚国家日益增长的防务需求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观察家预测,未来10年,印度每年预计将购买价值100亿美元以上的武器。印度国防部在第11个五年计划中的估算表明:2007年至2012年间,印度用于武器进口的开支将超过300亿美元。

  以色列对外防务援助和防务出口局局长约西·本-哈南本周在耶路撒冷告诉记者:“2006年,印度是以色列最大的客户,购买金额达15亿美元。”

  哈南说,以色列向印度出售的武器包括价值4.5亿美元的“巴拉克”舰载防空导弹系统。新德里还与以色列签署了2.2亿美元的合同,购买50架“苍鹭”无人驾驶飞机。

  军事航空是一大投资领域,印度武装力量希望今后数年与以色列签署合同,购买包括直升机、无人机在内的500多架飞机。

  美国航天工业协会的一位高级官员最近指出,印度航空和防务部门存在着巨大需求,包括购买多用途战斗机、攻击直升机、雷达和导弹。据估计,不久的将来,印度在航空领域的购买额将大大超过100亿美元。最大一笔交易将是以65亿美元为印度空军购买126架多用途作战飞机,也有人说,购买价格将升至100亿美元。

  印度空军正从俄罗斯采购40架苏霍伊多用途战机,以此作为填补空缺的权宜之计。另外,耗资20亿美元的炮兵现代化长期计划今年也有望启动。

  近年来,印度扩大了武器进口的范围。2004年,印度以11亿美元的价格从以色列购买了“费尔康”预警机;2005年,从法国购买了大量武器,包括6艘总价为35亿美元的“鲉鱼”级攻击潜艇。

  新德里通过本国公共防务企业购买了价值约15亿美元的装备。其中近10亿美元是为空军从印度国有公司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购买20架“美洲虎”攻击机和同样数量的“光辉”轻型战斗机。

  去年,美国国会研究局在《向发展中国家转让常规武器》的报告中指出,与2004年一样,印度2005年比其他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购买的武器都要多。2005年,印度签署的武器合同价值几乎是中国的两倍。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日报道,印度海军正在海外寻求新护卫舰。

  印度海军对国内造船厂建造7艘护卫舰的工作拖拖拉拉感到失望,正在向海外寻求帮助。

  2006年11月中旬,海军官员向法国、

意大利、俄罗斯、韩国、西班牙和美国的9个造船厂索要信息,寻求达成一笔价值约80亿美元、购买1艘护卫舰并获得在印度生产其余6艘的许可的交易。

  将参与建造新护卫舰的印度造船厂包括位于孟买的国有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以及位于加尔各答的加登里奇造船厂。

  经过筛选,2007年中之前,印度海军将向入围的造船厂发出正式的投标邀请。一名国防部官员说,可能于2009年之前签署合同。

  一名印度海军官员说,这些护卫舰与意法共同研制的新一代“地平线”防空护卫舰相似。

  官员说,预计这些护卫舰将长期在远离印度的地方执行任务,它们将配备印度和以色列共同研制的“巴拉克-2”防空系统、印度和俄罗斯共同研制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先进的轻型直升机、反潜直升机、无人飞行器、监视雷达,以及先进的武器和导航控制系统。这些护卫舰将成为印度首批直接与专用军事卫星联网的护卫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