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空军可能购买具备隐形能力的米格-35(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0:00 国际在线
印度空军可能购买具备隐形能力的米格-35(图)

作战性能最全面的米格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潘 杰

  具备隐形能力 仪表全用液晶 印度可能先用

  从实质上说,米格-35战机是俄罗斯空军主力轻型战斗机米格-29的“放大版”。但是,从作战性能来看,新战机足足跨上了一个大台阶,而且造价也是相对便宜,因此赢得了“
高性价比米格战机”的美名。

  作为俄罗斯当前向国际军机市场主推的新型战机,与俄空军现役的老式米格-29战机相比,米格-35战机装备了性能更好、更为省油的矢量推力发动机和空中加油系统,作战航程有了明显增加。同时新型战机增加了外挂架数量,增加了携带炸弹的载重,并且具有更好的飞行机动性。

  根据俄罗斯米格设计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米格-35还有三大亮点能打动想购买先进战机的国际大买家:

  首先,该机具有一定隐形能力。其机体采用了大量吸收雷达波材料,远程雷达很难发现它,同时还改写了米格战机隐形能力不佳的历史。

  其次,机载航空电子系统先进。新战机不仅配备了“智能化座舱”,原先的机械仪表板已被更为先进的

液晶屏所取代;同时还配有能探测“隐形”目标的雷达。另外,其火控系统中还整合了经过改进的光学定位系统,可在关闭机载雷达的情况下对空中目标实施远距离探测。

  第三,空战的武器系统有所增强。新战机可以装配最新的机载武器系统,包括RVV-AE空空导弹和“牛虻”空对地导弹。

  印度可能是首个用户

  据报道,由于印度正在全球范围内招标采购数百架新型战机,俄罗斯准备派遣米格-35战机参加印度新型战机采购的竞标活动。

  为了抓住这一难得的大商机,俄罗斯已经向印方承诺可以提供许多优惠条件。俄罗斯飞机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设计师费德罗夫在去年的第7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告诉印度媒体说:“我们将提供米格-35型多用途战机,并同意转让技术以便在印度自行生产。”

  米格战机的副总设计师卡拉西奥夫还透露,米格-35战机能够发射所有的当代和未来武器。米格战机的首席试飞员乌拉索夫也表示,印度飞行员只需要不到60次飞行训练就能掌握具有推力引导控制技术的米格-35型战机的全部飞行技术。印度已经表示对米格-35有很强烈的兴趣,因此不排除会成为该战机的首个用户。

  重点向中东和 北非国家推销

  与此同时,俄罗斯还计划向中东和北非国家推销米格-35战机。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东和北非不少国家当前的现役战斗机大多已经老化,面临着更新换代问题。俄罗斯已经计划准备通过强大的外交攻势,向阿尔及利亚、埃及、伊朗、利比亚、苏丹、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家全力推销米格-35战机。

  据报道,由于中东和北非国

家装备了大量米格系列的战机,这有利于米格设计局未来的产品进入该地区军贸市场。俄方正在与上述国家进行谈判,主要内容包括货款支付方式、交货时间、后勤维修和战机飞行员培训等等。

  一种新型的米格战机即将在柏林“ILA-2006”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亮相。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米格设计局将在该展览会上展示的新型米格战机是俄罗斯最新研制的米格-35(曾用代号米格-29M)多用途战斗机。由于该战机装有新型

发动机,整体飞行性能比以前的米格-29有很大提升,因此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俄罗斯联邦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局5月14日也证实,俄罗斯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研制米格-35战机,该型机是米格-29战机的最新改进型。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