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经国号战机被当局“去蒋化”改名雄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01 中国台湾网
台军经国号战机被当局“去蒋化”改名雄鹰(组图)
台军“翔升计划”改进的经国号战机被陈水扁“正名”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民进党当局的“去蒋化”动作近日动到了台军的武器上,据台媒报道,台军“经国号”战斗机,在推出改良机型时被陈水扁“正名”,以动物名字“雄鹰”来代替。

  据报道,“经国号”战机是以战机计划主导人、台湾前领导人蒋经国的名字来命名。“经国号”二代战机升级代号为“翔升计划”,主要提升航电系统,并于2006年10月4日首次试飞成功。

  “经国号”二代机升级后,将不会再使用“经国”的名字,陈水扁决定用台湾保育类动物熊鹰的谐音“雄鹰”来为新战机命名。

  声称台湾

自主研发的“经国号”1992年在台军服股,但还未服役前,曾发生失控坠落台中外海、试飞官丧生的不幸事件,成军后在南投、澎湖等地也接连发生过3起坠机意外,连陈水扁自己也嘲笑过“经国号”英文缩写“IDF”,其实是“I DON'T FLY(我不飞)”的意思。 (赵静)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