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07年联合军演动用众多新式装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3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海军07年联合军演动用众多新式装备(组图)
印度海军卡31预警直升机升空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7年2月27日报道 印度海军利用一些新型装备,如无人机(UAVs)、空中预警直升机及尖端导弹在西海岸附近进行军演,表明印海军确立了新的海军作战理念。

  1月30日开始、不久前结束的代号为“TROPEX-2007”的演习,为印度海军最大的年度军演,海陆空主要作战人员均有参与,对印度海军、空军及海岸警卫队来说意义非凡。

  海军发言人称“本年度军演确立了‘海上操纵’的策略,确保在短暂、敏捷、高强度的冲突中,海军能直接、顺利地影响作战进度和陆空战场作战结果。”

  近来,印海军还采购了以色列的UAVs,Kamov-31空中预警直升机,以及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如巴拉克(Barak)、 施基利(Shtil)和克什米尔( Kashmir)陆上攻击型导弹。海军发言人还称“以上这些代表了印海军主要能力的增长。”,并表示已部署。

  印度一些新的作战概念在此之前就进行兵棋推演、模拟作战,这次也在海上演习中演练并取得一些有价值的经验。海军发言人称“这些经验将反馈到海军的分析组织,然后用于强化作战理念。”

  在这些作战概念中,最重要的是联合作战人员之间的联合关系,致力于提高四军(four services) 联合规划、执行的作战效率。

  发言人还称“在‘TROPEX-2007’军演中,协同作战水平达到了较高水平。” “总之,演习对检验人力和物力的供应能力,对组织能力、后勤计划及战场投送能力提供了巨大的训练价值。”此外,海军租用商船来增加后勤供给也包括在训练之内,发言人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晓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