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零距离接触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39 航空知识
中国记者零距离接触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里根号航母甲板上的F/A-18E超级大黄蜂单座战斗机

  摄影报道:陈晓钟

  2006年6月10日,隶属美国第7舰队、编号76的“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率领3艘护卫舰组成的攻击舰群,抵达香港西部海域,作例行停泊。笔者有幸登舰参观,近距离地观看了这艘美国新近投入现役、也是目前最大的核动力航母。之后不久,也就是6月19日,“里根”号与另两艘航母“林肯”号和“小鹰”号一起参加了美国在关岛举行的、代号为“勇敢之盾”的军事演习。

  以美国已故总统罗纳德·里根命名的这艘航空母舰,是美军第九艘尼米兹级航母,长1094英尺(约334米),排水量9万7千吨,吃水线以上部分高达20层楼,最多可搭载80架舰载飞机。舰上的两个核反应堆可连续工作20年不用添加燃料。“里根”号2003年7月开始服役,预计服役期50年,母港是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港。

  “里根”号采用了许多新设计和新技术,与传统航母相比有1300多项重大改进。例如,为了提高航速并增加稳定性;该舰采用了成熟的巨型油轮设计,舰艏水下部分为球鼻艏;飞行甲板的角度作了调整,可同时起降更多的舰载飞机;岛型建筑经全新设计,为甲板上的舰员提供了更良好、更宽阔的视野;降落拦阻索从4条减为3条,从而节省了大量空间。防空武器方面,“里根”号增加了新型的“滚动机架导弹”系统,其配备的21枚“发射后不管”导弹,能够摧毁高速接近的目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