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经停香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21:29 新华网
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经停香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香港6月10日电(记者吴小军 陈思武) 美国最先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及3艘护卫舰10日上午抵达香港水域,开始进行数日的舰只补给和人员休整。

  “里根”号航空母舰作战群司令迈克尔·米勒对应邀参观的记者表示,此次经停香港主要是为了6000多名官兵的休整和舰队的补给。

  他说,刚结束对马来西亚访问的“里根”号是首次到港,所有官兵都十分期待在美丽的“东方之珠”度过愉快的休整期。

  第八次来港的米勒说,他访问过很多国家和地区,香港是给他留下最美好印象的城市之一,因为香港体现了中西文化的完美交融。

  与以往所有来港的美国海军指挥官一样,他没有透露舰队此次在港的具体逗留时间和下一站行程。记者了解到,登太平山顶、去酒吧看

世界杯赛事、逛街、游迪斯尼已被列入不少美海军官兵在港的日程。

  “里根”号是美军第九艘尼米兹级

航空母舰,长1096英尺(约334米),排水量近10万吨,水线以上有20层楼高,飞行甲板最多可搭载80架舰载飞机。母舰上的两个核反应堆可连续工作20年而不用重新添加燃料。

  “里根”号以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名字命名,2003年7月开始服役,服役期50年,母港是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